时凉

半吊子同人文写手。
懒。不定期蹦起来更新。

【昕羊】废墟之上(二)

*灵感来源cp时光沙漏

*末日背景


被警报惊醒匆匆赶来的反叛组织老大,最终死在了许杨玉琢的枪下。


张昕持枪的手微微颤抖,低着头伫立在一旁不语。


她们俩策划炸了军火库,并狙击反叛组织的老大,彻底瓦解反叛集团。张昕本来是这次狙击任务的人选,但是……


一个人的身份很复杂,从来不是非黑即白。老大是杀人如麻,坏事做尽的恶人不假,但是如果没有老大把她捡回来,张昕可能都活不了这么久。


这一枪,本来该由张昕来开的,许杨玉琢不忍看着她痛苦,替她开了这一枪。


“我去替他收个尸,也算还了他的恩情了。”张昕长叹一口气,转身离开了大楼。


这栋楼是军火库旁位置最好的制高点,底下的情况一览无余。


许杨玉琢通过瞄准镜观察楼下的情况,大部分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乱作一团,有人救火有人趁乱逃走,还有人扛着火箭筒朝着……这边?!


张昕刚走到尸首面前,还来不及收拾好复杂的情绪,只听见身后“轰”的一声。她扭头看去,心脏瞬间停跳了一拍。


三分钟前,她刚刚呆过的那栋大楼,被炸了。


“许杨!!”张昕目呲欲裂,跌跌撞撞地向那楼跑去,路上的碎石绊得她跌了个跟头,她也顾不得查看伤口,踩着残缺的楼梯艰难地往上爬。


“许杨!!许杨……你在哪儿,许杨!!”张昕不敢想那最坏的结果,带着哭腔的声音在废墟中四处碰壁,满满的是彷徨与无助。


“张昕……”许杨玉琢被爆炸的冲击震伤,声音虚弱,几不可闻。她看着那道焦急的身影,颤抖着伸出了手,“张昕……”


许杨玉琢的手力不可支地落下,眼看就要落在地上,突然一阵脚步声急促地靠近,黑暗中一只伤痕累累的手有力地握住了她。


“找到你了!”


张昕还是听到了许杨玉琢的呼唤,紧握着的双手,让两颗慌乱的心终于能稍稍平静。


此时空气中飘来了一丝血腥味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张昕紧张的问道。


许杨玉琢试着挪了挪受伤的脚,苦笑道,“没死,受了点小伤。”


万幸的是,袭击来临之前被许杨玉琢发现,她下意识地远离了窗口,因此得以捡回一条命。


但是短短的几秒钟根本不够她躲开爆炸的冲击,她的脚踝还是被掉落的废墟砸伤了,鲜血从她的身边流出,血腥味混合着硝烟,在黑夜中弥漫着不祥的味道。


张昕看着那滩鲜血,心痛地快揪起来了,泪水混合着灰尘从她的脸上滚落,看起来脏兮兮的,不复往日的光彩。


许杨玉琢看着从未如此狼狈的张昕,勉强提起了笑容逗她,“没死呢,别哭。”


爆炸残余的火焰不知附着在了什么上面,火势逐渐汹涌起来,凌乱的建筑看起来摇摇欲坠,随时都有可能二次坍塌。


张昕简单查看了一下许杨玉琢的伤势,不再耽搁,背上许杨玉琢向楼下跑去。


许杨玉琢紧紧的搂住身下这具劲瘦的身躯,张昕跑的非常稳当,她几乎没感受到什么太大的颠簸。受伤的腿也被好好照顾到,没有造成二次伤害。


就在张昕前脚跑出大楼的那一刻,整栋楼终于不堪重负,缓缓垮塌,产生的气浪伴随着滚滚尘灰,吹的两人的衣摆猎猎作响。


“许队!!”一群陌生的,全副武装的人将张昕和许杨玉琢二人团团围住。张昕警惕地掏出手枪,被许杨玉琢按住了。


张昕没有反应过来,转头向许杨玉琢投去疑问的目光。


许杨玉琢从张昕的背上下来,面朝着张昕。


原来,许杨玉琢是正规军派来的卧底,为的就是彻底剿灭反叛组织。


张昕其实对许杨玉琢的身份早有怀疑,只不过一直没有主动询问,张昕怕她一问,和许杨玉琢就要成两路人了。


毕竟,她的双手多少还是沾染了一些无辜的鲜血,尽管那不是她愿意的。


许杨玉琢看着沉默不语的张昕,明白她又钻了牛角尖。


脚上的伤让许杨玉琢难以单腿久站,她干脆倚在了张昕的肩上,张昕下意识搂住了许杨玉琢,怕她摔倒。


“生长于尘土间,谁又能一尘不染。”许杨玉琢直视着张昕的双眼,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“你已经很努力了,你我所做的事,拯救了更多无辜的人。”


“加入我们吧,张昕。让我们一起重建家园。”


张昕望向许杨玉琢,看着她身后肃穆正义的正规军,深深吸了几口气。


终于,两只伤痕累累的手,再度交握在了一起。

—end—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